標籤管理平台與功能介紹

GOSU BAR 的標籤,可以怎麼使用呢?


在 GOSU BAR 建置平台中,有非常強大的「標籤與屬性」功能,能夠自訂標籤、即時分眾、也可以在活動後進行多重條件篩選,滿足各種行銷、企劃達人們的需求!

在介紹標籤管理介面之前,我們必須先認識 GOSU BAR 提供的 標籤(Tag)

何謂標籤?

GOSU BAR 提供了 標籤( Tag ),使用標籤可以方便的對用戶進行分眾、分群,透過對目標用戶賦予特定的標籤,就等同對用戶賦予一個特定的狀態或是身分。

聽起來似乎很抽象,請參考以下例子會比較容易理解!

假設今天在聊天機器人讓用戶填寫問卷,這問卷中的問題之一是詢問用戶的血型。

我們可以根據用戶的選擇,透過流程對其貼上對應的血型標籤!

這時,就可以對有填答問卷的用戶進行血型上的分眾了。

適當的使用標籤,可以方便未來根據不同的需求篩選用戶,針對篩選對象推送特定的訊息或抽換特定的主選單(LINE OA 限定);也可以透過判斷標籤,讓擁有特定標籤的用戶使用特別的服務或功能!(例如:VIP會員)

「標籤管理」的介紹

首先我們到【 GOSU BAR 的後台】

初次進到「標籤管理」的畫面,此時還尚未存在任何標籤,請點選按鈕 新增項目 建立。

點選 新增項目 後會跳出視窗,請輸入標籤的名稱。

以上圖示範為例,建立 A型、B型、O型 與 AB型 四個標籤。

建立標籤後請點選標籤區塊,這時右側會顯示該標籤的其他資訊,透過資訊可以發現,上方有顯示擁有此標籤的用戶總數。(目前因為標籤剛建立,所以共 0 人擁有此標籤)

請啟用 適用於使用者,會再展開以下設定:
1. 列表:標籤將會顯示於好友清單中的列表中,目前此功能在規畫內所以列表還不能看到標籤。
2. 詳細資料:能顯示於好友清單中的好友詳細資料中。
若啟用適用於發送紀錄:標籤可提供統計圖表使用。

修改標籤顏色

標籤建立時預設是白色字配深灰底,若有個人化的需求可以點選標籤上的編輯按鈕,除了可以重新命名標籤名稱外,也可以更改標籤的底色,方便辨識與管理。

點開 編輯按鈕 後我們先更改標籤的底色,直接點選圓圈處會出現顏色編輯器。

顏色編輯器如圖所示,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顏色。選擇並調整完後按下 確定

這就是更換後的樣子,是不是很簡單呢!


恭喜你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!

如果在 GOSU BAR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歡迎到 GOSU BAR 右下角「GOSU 線上支援」,我們會有專人協助喔!

提醒:若是體驗方案,將有 30 天試用期限制,如果想繼續使用,請升級成付費方案喔!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