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API 串接教學 GOSU BAR

Chatbot 小學堂 

歡迎來到 GOSU BAR 串接教學!

串接是建置 Chatbot 的必經之路!(就算跪著也要走完XD)

因為 LINE 與 FB 流程有很大的不同,串接步驟較多,

熟練者需花費 5~10 分鐘時間,初學者可能需要花費 15~30 分鐘。

建議您空出一段完整的時間,沒有問題的話,那我們就開始吧!!

GOSU BAR x LINE 串接說明

串接架構圖

GOSU BAR 是怎麼串接的?用一張圖告訴你!

GOSU BAR 透過 API 與 LINE Server 進行串接,讓粉專管理者可以透過 GOSU BAR 進行 LINE Chatbot 設定,而且更新完成就可以馬上上線服務,提供更快速、便利的服務給末端使用者!

關於 Server(伺服器)

雲端技術裡最重要的就是「伺服器( Server )」,伺服器簡單來說,就是「功能強大的電腦」,運算速度快、提供網路上使用者所有的服務。但它的功能是由軟體決定,而伺服器的穩定性( Stability )與可靠性( Reliability )其實也和軟體息息相關。常見的網路服務包括:Google 搜尋、Google map 地圖、Gmail 郵件、Google news 新聞、Google 雲端硬碟、Google+ 社群網站、Youtube 影音等服務,

API 是什麼?

API 全名為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,翻成中文是應用程式介面,白話文來說是「資料交換介面」的意思。

在程式的世界,可以透過和別人的程式做交流,取得資料,而API 就是這個很簡單的「資料交換介面」。API 長得就像一串網址,讓前端與後端,可以在給予特定搜尋字串或條件後,回傳所需要的資料。


串接前要注意哪些事?

  • GOSU BAR 每個組織「僅能串接 2 個平台」
    舉個例子:一個組織下,可以串接 2 個 FB 粉專機器人、2 個 LINE 機器人、或是 1 個 FB、1 個 LINE 機器人。
    如果有需要串接更多,請洽詢 GOSU 故事諮詢服務喔!

  • 串接後可以刪除機器人嗎?
    目前使用者無法自行刪除已串接的平台機器人喔!

  • 如果之前用 LINE 原本的後台( LINE Official Account Manager ),還可以串接 GOSU BAR 嗎?原本的設定會被影響嗎?
    當然可以!GOSU BAR 屬於第三方 Chatbot 建置平台,可以做到更多 LINE 的服務與功能。
    原本的設定也都會在,因此造成「流程衝突」
    所以在串接後,需要手動關閉其中一方的後台設定喔!
    關閉方式在待會的串接教學都會一步步教,免擔心!

    ex. 最常見的流程衝突例子:歡迎訊息
    假設我在 LINE Official Account Manager 、GOSU BAR 後台都設定了歡迎訊息,
    那麼在好友加入時,「兩則歡迎訊息」都會跳出來喔!
    這時候就會需要關閉/停用其中一方的設定才行~

  • 如果我有串接過其他 chatbot 平台服務,還可以串接 GOSU BAR 嗎?
    可以的喔~照著以下步驟,直接進行串接就可以囉!
    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,歡迎點選 GOSU BAR 右下角,諮詢專人客服~
    *建議可預先至原本的 chatbot 平台後台,將欲串接到 GOSU BAR 平台的粉專機器人進行停用/移除*


GOSU BAR x LINE 開始串接

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,我們就可以開始串接囉!

Step1. 註冊GOSU BAR 

進入 GOSU BAR 後台 >>> 選擇立即註冊 

(如果已經註冊過,可以跳過此步驟)

點選上圖左下角的 ◀   ▶ 觀看教學簡報!


Step2. 創建 LINE Chatbot

⚠ 如果你已經有 LINE 官方帳號,請跳過此步驟!

直接前往 Step3. 啟用 LINE Messaging API

前往 LINE Biz-Solution

點選上圖左下角的 ◀   ▶ 觀看教學簡報!


Step3. 啟用 LINE Messaging API

點選上圖左下角的 ◀   ▶ 觀看教學簡報!


Step4. 串接 GOSU BAR 後台

點選上圖左下角的 ◀   ▶ 觀看教學簡報!


Auto - reply messages 設定

點選上圖左下角的 ◀   ▶ 觀看教學簡報!

  • 為什麼要停用 LINE 預設的歡迎訊息?
    因為在第三方 Chatbot 建置平台( ex. GOSU BAR )可以透過流程設計客製化的歡迎訊息,因此停用預設款。
  • 可以維持啟用嗎?
    不建議,因為遇上流程衝突時(ex. 機器人回覆不該回的訊息),會比較難發現問題是在 LINE OA Manager、還是 GOSU BAR 設定。
  • 為什麼要停用自動回應訊息?
    啟用:在好友傳送訊息時,LINE 會自動傳送預設回覆。
    停用:在好友傳送訊息時,只會已讀,不會出現預設回覆。

恭喜你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!

如果在 GOSU BAR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歡迎到 GOSU BAR 右下角「GOSU 線上支援」我們會有專人協助喔!

提醒:若是體驗方案,將有 30 天試用期限制,如果想繼續使用,請升級成付費方案喔!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