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API 串接教學 x GOSU BAR

Chatbot 小學堂

GOSU BAR x FB 串接說明

串接架構圖

GOSU BAR 是怎麼串接的?用一張圖告訴你!

GOSU BAR 透過 API 與 Facebook Server 進行串接,讓粉專管理者可以透過 GOSU BAR 進行 FB chatbot 設定,而且即時發佈到 messenger,提供更快速、便利的服務給末端使用者!

關於 Server(伺服器)

雲端技術裡最重要的就是「伺服器( Server )」,伺服器簡單來說,就是「功能強大的電腦」,運算速度快、提供網路上使用者所有的服務。但它的功能是由軟體決定,而伺服器的穩定性( Stability )與可靠性( Reliability )其實也和軟體息息相關。常見的網路服務包括:Google 搜尋、Google map 地圖、Gmail 郵件、Google news 新聞、Google 雲端硬碟、Google+ 社群網站、Youtube 影音等服務,

API 是什麼?

API 全名為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,翻成中文是應用程式介面,白話文來說是「資料交換介面」的意思。

在程式的世界,可以透過和別人的程式做交流,取得資料,而API 就是這個很簡單的「資料交換介面」。API 長得就像一串網址,讓前端與後端,可以在給予特定搜尋字串或條件後,回傳所需要的資料。

Step1. 註冊GOSU BAR

進入 GOSU BAR 後台 >>> 選擇立即註冊 

沒有收到認證信該怎麼辦?

方法一:至【垃圾信箱】確認,是不是系統判斷成垃圾郵件

方法二:至 GOSU BAR 後台請求再發送一次認證信件

方法三:若上述問題都不能解決您的問題,請麻煩點選右下角【專人服務】聯絡我們


GOSU BAR x FB 串接流程

Step2.  串接前要注意哪些事?

Q:GOSU BAR 每個組織「僅能串接 2 個平台」

舉個例子:一個組織下,可以串接 2 個FB 粉專機器人、2 個LINE 機器人、或是 1 個FB、1 個LINE 機器人。如果有需要串接更多,請洽詢 GOSU 故事諮詢服務喔!


Q:串接後可以刪除機器人嗎?

目前使用者無法自行刪除已串接的平台機器人喔!


Q:如果我有串接過其他chatbot 平台服務,還可以串接GOSU BAR嗎?

可以的喔~照著以下步驟,直接進行串接就可以囉!

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,歡迎點選GOSU BAR 右下角,諮詢專人客服~

*建議可預先至原本的chatbot 平台後台,將欲串接到GOSU BAR 平台的粉專機器人進行停用/移除


  • Facebook 相關教學補充

【Facebook 使用說明|如何建立Facebook 粉絲專頁?】

【Facebook 使用說明|Facebook 粉絲專頁如何排程貼文?】

Step3. 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,我們就可以開始串接囉!

Step4. GOSU BAR x FB 串接測試

串接失敗可能是哪些問題?

 Only for Facebook & messenger 

  • 測試時,FB messenger 是否有顯示已讀?
    如果沒有,檢查串接時是否有勾選正確粉專( step 5)?
  • 測試時,GOSU BAR 後台 1:1 私訊處,有沒有收到訊息?
    如果沒有,檢查一下 GOSU BAR 1:1 私訊的頁面,左上角有沒有選擇 messenger 圖示?
    如果還是沒有,請試試看重新整理 GOSU BAR 頁面,或是聯繫右下角客服人員。
  • 測試時,messenger 有沒有收到 GOSU BAR 的訊息?
    如果沒有,看看 GOSU BAR 錯誤訊息資訊,並聯繫右下角客服協助。
icon_BackToTop